通告栏:

网络办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编辑:徐佳俊 发布时间:2023-12-26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21资产公于明德北楼102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副校长王迪钊校纪委副书记冯爱明到会指导会议由资产公司党总支书记张健主持,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及财务部长参会

会前,班子成员已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工作,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召开2023年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的通知》《关于加强对二级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监督“四张责任清单”》等具体要求,围绕分析会主要任务制定了《2023年资产经营公司廉政建设分析会方案》。各成员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总结形成廉政风险防控清单,认真撰写了分析报告和个人发言材料。

分析会上,张健代表班子就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和个人履行“一岗双责”执行“四责协同”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公司在政治生态和廉洁廉政建设上的一系列新举措、新成效,总结了本年度围绕主题教育练好廉政内功、推进党建业务相协同的建设成果,并结合人、财、物重要领域和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师德师风、招标采购、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巡察审计等关键环节,分析研判了廉政风险点和下一步改进措施。各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就各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汇报。

王迪钊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的发言,还同各公司副总经理从实际业务出发就廉政风险点和防范措施进行了交流,并对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班子成员在会上分析内容全面,问题研判到位,很好地达到了预期效果,公司中层骨干在日常工作中对党风廉政、“一岗双责”都做了深入的思考最后,王迪钊冯爱明分别对公司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指导。

冯爱明指出,资产公司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责任弦,深刻筑牢各环节重点防线,完善制度执行的有关程序,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与公司业务工作的融合互促;在风险领域防范中要做好各环节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防范清单,持续加大重点岗位的内控执行力,将隐患排查做深做细,监督管理长效发力;在业务开展中要时刻长鸣警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王迪钊对资产公司今后的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来指导资产公司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先立后破”,在市场经济的风浪中稳固主营业务基础,衔接开辟好新增业务,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要避免“两张皮”现象,发挥务实作风,坚持集体决策和信息公开制度,用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经营效益增长;四要不断优化项目“顶层设计”,围绕远景目标和年度计划为下一年度的经营发展铺路架桥;五要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品牌化,丰富廉洁文化品牌内涵。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  2012 中国计量大学 保留所有版权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总访问量:7919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