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栏:

网络办公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之窗 > 正文

计量大厦联合伊利杭州分公司组织消防讲座及演练

编辑:柯俊辉 发布时间:2020-06-30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厦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以“安全月”为契机,贯彻落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计量大厦于6月30日中午开展了联合消防讲座演习。本次讲座由枫叶防火机构义务宣讲,主讲人是姜年福先生。资产公司物业相关人员及伊利实业集团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上,姜老师结合大量典型火灾案例,通过多媒体设备演示,详细介绍了如何防治火灾及如何正确选取和使用消防器材、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的技巧等相关知识,纠正了大家一些错误的灭火方法和逃生方式。同时,针对汽车自燃、家用电器意外爆炸、办公用具长时间待机等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忽视的消防安全隐患,强调要定期检查,改正不良习惯,及时更换过期损坏的灭火器材。会上,参加人员聚精会神、全神贯注地投入听讲,双方互动频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而热烈。会后,伊利实业相关工作人员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火灾现场应急救援演练。

通过本次联合消防教育讲座,增强了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公司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在能力上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自救的基本技能。大家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是一项全社会的工作,涉及到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更涉及到千家万户,必须严肃对待。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过救灾。接下来计量大厦将结合实际情况,对于大厦内部的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配合消防部门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  2012 中国计量大学 保留所有版权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总访问量:7919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