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栏:

网络办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保卫处到量之苑公司指导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编辑:吕渊 发布时间:2023-04-12 访问次数:

今年杭州是“亚运年”和“消防主体责任年”,开年以来整体消防形势颇为严峻。为进一步增强量之苑员工的安全意识,特别是提高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23年4月11日学校保卫处王瑜副处长和朱永乐老师来计量大厦指导量之苑公司员工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王从学校真实案例结合消防法律法规量之苑员工讲解消防常识。通过火灾的预防、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的逃生和初期火灾的扑救四个方面讲解火灾的风险和发生火灾时的正确处理方式。

消防演练活动前朱永乐老师对灭火器的检查方法和使用方法进行详细指导。并实地进行了灭火练习,让量之苑员工进一步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消防演练过程中,计量大厦7楼发生“火情”,消控室启动应急预案,灭火组、疏散组、设备组在规定时间内迅速到位,在指挥配合下“火灾”被迅速扑灭。

火灾防患于未然,消防责任重于泰山。通过知识培训和演练提高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员工的逃生自救能力,检验了公司消防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而更重要的是通过模拟现场环境,总结经验,努力寻找不足以图改进,可以全面提高参演人员的实战水平。

通过此次演练,所有员工都在一定程度上对火灾事故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有了进一步的实际体验,完成了本次消防演习,达到预期目的。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  2012 中国计量大学 保留所有版权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总访问量:7919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