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栏:

网络办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反诈宣传进园区 警企共筑防火墙 中国计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2023年度防诈宣教讲座

编辑:董晔 发布时间:2023-03-01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园区企业人员各类防诈骗安全意识,维护企业群众利益,预防和减少各类诈骗事件的发生,保障园区企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形成坚实的社会防范基石,中国计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于2月27日在逸夫科技楼1008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防诈宣教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白杨街道派出所黎舒卫警官、校保卫处范国荣、孙运友老师为园区企业开展宣讲,园区二十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黎警官就近年来辖区内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向在场的企业代表进行了通报,对经常出现的诈骗惯用手段、类型及特点进行介绍,以案为典型,结合近年来高发的非法买卖银行卡、电话卡实施诈骗、网络贷款、刷单、投资理财、京东金条等惯用诈骗手段和套路提出对应的防骗技巧,警醒提示如何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不给骗子任何可乘之机。同时,黎警官还提醒企业人员要下载并用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当接到96110的来电,一定要及时接听,耐心听取预警宣防员的劝阻。遇到紧急情况时可拨打96110全国反诈专线电话进行咨询,同时也要把学到的反诈骗知识宣传给企业内其他人员,让更多人远离诈骗。

除了防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内容,三位宣教老师还就企业流动人员意识形态管理、消防安全、治安安全及危化品、电器设备使用规范等6项内容进行了宣教。

通过本次讲座,有效增加了园区企业人员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接下来,园区管理公司将一如既往地落实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企业人员安全意识,筑牢学校安全“防火墙”。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  2012 中国计量大学 保留所有版权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总访问量:79192人次